close

Fang是台南人,但你也可以說我是台北人或是屏東人

小時候住台北,上大學住屏東,但很愧疚的是包含我住最久的台南,三個地方我都不是很熟

而形成這樣的原因,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點,我是路癡.....超級大路癡

所以我每次要出去玩,都會提前好幾天,一直重複看地圖

這次要介紹的是屏東潮州這個地方,而這次是用搭火車的方式去玩

地圖.png 

我常在想,應該不是只有我,常會發生找不到路的窘境

因此簡單排了一下地圖

這些點都滿近的,因為這次旅行只有火車到潮州,到了潮州之後,全程也都是用走路的方式,但走起來還是有一兩公里的路程


第一站:三角公園

只要順利找到它,後續很多地標都會出現

不過雖然說是公園,個人覺得普普,地方非常小而且有些雜亂


第二站:三山國王廟

廟.png 

雖然這樣說有些對不起三山國王

不過我覺得這邊的重點,對我來說不是有歷史有故事的三山國王

而是這裡的美食都超級經典(我覺得有比圓環的好吃)

木瓜牛奶.png 

以這家店開始介紹(就在三山國王廟前)

這家木瓜牛奶一杯50元(加蛋55元)

木瓜選的好,熟成度都不錯。

用料簡單就是木瓜+牛奶,完全不加一滴水,濃醇香

老闆娘還一直問要不要加雞蛋,但是我真的很怕生雞蛋的味道,所以就......掰掰了

旁邊有一家青草茶也不錯

一個婆婆賣的

用的不是那種塑膠杯子,是那種像是很久很久以前冬瓜茶5元的那種,需要用嘴咬開(不小心就這樣洩漏我的年紀)

隔壁的賣板條的也相當有名-上好佳客式炒粄條

每次去生意超好,像我去潮州也大概去了3-4次,假日平日都有去過,但是我完全排不進去,所以後來就放棄了

可是也誤打誤撞,去了對面的土魠魚羹,也好好食啊

便宜大碗、湯頭鮮美、土魠魚肉質紮實,一下子就吃完了(所以也沒拍到照片)

可是在旁邊那家餐廳,我就覺得還好(為了保護當事人,就不公布了,反正食物每個人喜愛都不一樣)


第三站:戲曲故事館

戲曲故事館算是潮州地方滿推的地點

你從潮州火車站下來,就可以看到柱子上面,都有介紹戲曲故事館

戲曲故事館的館舍原為舊潮州郵局,是日治時期潮州地區之重要官署建築之一

為一樓式日式平房建築,館舍建築風貌融合日治時期巴洛克式建築外觀風格獨具

戲曲故事館.png 

外觀是長這樣的

不過我覺得窗花更吸引人

戲曲故事館 窗花.png 

是明華園

後來上網查了資料,知道戲曲故事館是結合周邊景觀資源形成核心的文化街區

更融入在地傳統劇團明華園歌仔戲、蘇家班的明興閣布袋戲、陳處世老師創立的樂樂紙影戲團等在地戲曲文化資源


第四站:圓環

圓環上面開了很多家店,比較有名的可能就是阿明肉包跟冷熱冰

買的肉包裡友加入蛋黃

除了肉香還能吃到蛋香

不過有個陷阱,大家一定要注意,請好好的抄筆記

如果你是抱著來圓環,甚麼都想吃的心情,建議小女生兩人分享一個即可

因為連大胃王的我,一顆吃完後,後來去吃冷熱冰,都覺得有些辛苦

再來就是鹹食吃完,甜食的胃了

一直很想吃潮州冷熱冰

一去到圓環有看到兩家,一家排很多人,另一家人潮明顯起來就還好

但是那天我趕時間,不太想等,就去了那家,後來平日有去另外一家

潮洲冷熱冰.png 

兩家大家都可以去嘗試看看

個人是覺得大同小異

食材都選了不錯

一碗裡面有冰、糖水、豆子、芋頭、花生湯圓(只是我不懂為甚麼一定要用花生湯圓

後來大家看我去了潮州那麼多次

終於問了我一個問題

你沒有買蛋糕當伴手禮嗎?

我當然知道心之和蛋糕超有名(好像是從太陽花學運之後又更紅了,因為被大家戲稱淇淇蛋糕)

但是在這邊要跟大家說

如果來潮州想吃蛋糕,還是建議騎車來,走路大概會昏死路邊吧


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,希望可以按一個讚,給我們支持喔






arrow
arrow

    awdr1478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